红楼网事 引子 林黛玉初进荣国府 计算机倾倒大观园 - 红楼网事 - 无情剑客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95 次) 时间:2000-05-11 16:34:42 来源:无情剑客 (顾华) 原创-IT

引子 林黛玉初进荣国府 计算机倾倒大观园

  《网虫好了歌》去:
  世人都晓网络好,只怕电脑玩不了,双手高悬对键盘,指头不知往哪儿捣;世人都载重网络好,只叹诱惑太多了,音乐游戏加聊天,屁颠屁颠忙坏了;世人都晓网络好,只恨美眉太少了,满腔热情觅网友,及见”恋人”泄气了;世人都晓网络好,只恼费用太高了,网上漫游不思归,缴网费时傻眼了。
  
  话说这年初夏,石头城内雨后初霁,彩虹远挂,天空中纤尘不染。夕阳之下,一家大宅门前两尊石狮龇牙扬爪,愈显威武。大门上方悬一巨匾,上书”敕造荣国府”。大宅内,古木参天,雕梁画栋,隐然其间,不知深有几许。
  这大宅门前的静巷本来空无一人,但不知何时悄然落下一顶素雅小轿。接着,大门”嘠”地一声洞开,走出七八名仆妇,喝退随轿而来的男童,打起轿帘。未及说话,就见轿内蹦出一位小姐,三步两步蹿进大宅,来到一间上房内。刚进门,就见一位鬓发如银的老太太由两人搀着迎了上来,一把将小姐搂入怀中,心肝儿肉地叫着大哭起来。小姐口中叫着”外祖母”,也是涕个不住。
  原来这小姐就是林黛玉,老太太就是贾母。黛玉因母亲新丧,父亲在外做官,公务繁忙,无法照料,故到荣国府投亲。
  祖孙二人哭了一会儿,方才罢了。贾母见黛玉行李不多,但中间有两个方头方脑的盒子似的东西,颇为突出,便问那是什么玩意儿。这时只听一声脆笑,接着门帘一动,闪进一个少妇和一位公子。公子笑道:”唉呀,老祖宗!这个东西你都不认得?这是电脑嘛!”
  黛玉抬眼望去,只见那公子面若中秋之月,目似秋波微荡,项系一块美玉;少妇则一双丹凤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材苗条,体格风骚。贾母破涕为笑,推推黛玉:”你不认得她,她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个泼皮破落户儿,你只管叫她’凤辣子’就是了――她身后的小屁孩就是你表哥宝玉。”黛玉这时方醒悟到那少妇原来就是表哥贾琏的媳妇王熙凤,忙上前与二人见礼。贾母笑嘻嘻地接着说:”我退居二线后,你这辣嫂子接管咱们贾府的机关事务管理局,能干得很哪。”
  凤姐正待谦虚一二,宝玉早己忍耐不住,围着电脑转了两圈,咽了口唾沫,问黛玉道:”妹妹,你这电脑是自己买的吧?是品牌机还是组装机?是486还是586?石头城里一直没见卖的呢。”
  凤姐笑道:”什么电挠?这玩意儿恁笨,能有咱们竹子做的痒痒挠好用?”
  贾母吃了一惊:”我的乖楞噔,挠痒痒还用这么个大家伙?还不把我的背挠成罗布泊?”
  黛玉刚才见凤姐递上的名片上不但写着”贾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长”,且后面带一括号,括号内注了一行小字:”相当于正处级”,便觉得熙凤太俗,这时又见她不识自己的爱物,不禁撇了撇嘴,发一声干笑:”挠痒痒算什么?我这东西用处大着呢。人能干的它都能干,人不能干的它也能干。”
  凤姐一听说这东西不但能挠痒痒,还能干别人,立马来了精神,就张罗着让黛玉把电脑装起来演示演示。黛玉先为贾母放了一段她最喜欢的豫剧VCD《花木兰》,又想凤姐喜欢理财,就演示了一个《大富翁》游戏和一种家庭理财软件《当家作主》,然后是表演作诗填词,最后又调出一部电子版小说《红楼梦》。大家一看自己都在书中,吃惊不小,这才知道自己已经度过一个轮回,事迹已由雪芹先生传入后世,如今只是再次下世历劫,因而无不欢迎欢天喜地,连众婆子、丫环也都像喝了二两二锅头,全都兴奋得脸蛋红扑扑的。
  这时只听”啪”地一声响,大家回头一看,只见宝玉把项上美玉摔在地上,玉正满地乱蹦。众丫环吓了一跳,连忙抢了起来。贾母一把拉住宝玉,急得嗷嗷叫:”我的小祖宗,你这又是发的哪门子疯啊?怎么又摔你的命根子啊?”
  宝玉掩面哭道:”我早就说这玉不是好东西,今天来了一个神仙似的妹妹,人家也没这劳什子!什么’通灵’不’通灵’的,哪儿有妹妹的电脑好玩?偏我就没有!我不要玉,我要电脑!”
  凤姐目前劝道:”最近你琏哥要到日本去考察’日本豆腐’,让他拿外汇券给你弄台进口的不就行了?”
  这正是:一台电脑惹风波,千古笑谈入画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城市早报记者 顾华)

城市早报电脑版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