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潮--E-commerce“电击”传统经济 - liuren - liuren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13 次) 时间:2000-05-14 13:11:19 来源:liuren (hyp) 原创-IT

[2000年4月3日]

“E(电子)”与“commerce(商务)”结合为一个新的名词的过程,就是新技术“电击”传统经济的过程。从2000年春天开始,传统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互联网公司则集体向传统经济“垂直”,“触电”与“电击”可谓同时进行。而4月5日开幕的新一届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使两者之间的“电压”与“电流”提升到一个新的强度。

  4月5日至8日,由信息产业部、国家经贸委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于前三届基本上属于国内企业的研讨会,本次大会实际上是第一次国际性的电子商务大会。大会由国内外百名知名总裁论坛、网上项目洽谈、展览会、国际研讨会等几个部分组成。国家领导、信息产业部领导将出席本次大会。其中,国际百位知名总裁论坛将是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瑞典、芬兰等十几个国家的300多家信息技术产业的著名跨国公司准备参加会议,有100多位著名跨国集团总裁、副总裁报名出席总裁论坛,他们将针对电子商务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据称,美国商务部长戴利及其特别助理麦克斯威尔将出席本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戴利一行将就中美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发展事项做前沿性发言。英国、法国、美国及日本等国家的驻华商务参赞也将出席大会,探讨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来自全球范围内的200多家知名媒体将对大会进行跟踪报道。

  据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杨卫东先生介绍:“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召开的主要目的在于,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要让国内的人更加了解国际范围内的电子商务发展潮流。”杨卫东称。国内各个行业广泛响应。据称,中国民航、招商银行、中国邮政、中国化工、中国石油、深交所、上交所等许多大的企业、机构纷纷要求参加会议并发言,与过去形成鲜明对照。这说明大家迫切想了解电子商务、参与电子商务。杨卫东称,目前全国各地已经有将近30个省市组团准备参加会议。

由柯志雄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