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终幻想 - 我不是我 - 东东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68 次) 时间:2000-05-19 11:45:29 来源:东东包 (bao) 原创-IT

一大片一大片的碧蓝海水,在海风的吹拂之下,如大块大块的蓝水晶撞上了坚硬的岩石,摔得粉碎,又还原成一汪汪的思乡的眼泪。夕阳红红的,仿佛满天的红霞都倾倒在一种莫名的忧愁之中,如诗一般的美丽而缥缈。我独自站在细白的沙砾之上,任海鸟在头顶发出凄凉而眷恋的嘶鸣。整个的心都落入了一片空旷而悠远的星空,灿烂而不真实,深邃得让灵魂里透出一股股寒意。

在梦境和现实的转换中,震颤挣扎的永远是那些不甘于平凡而唯美的心灵。未来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呢?是人在梦想中生活,还是人主宰着自己的命运。过去未知的领域一一的被我们走得很近,了解得越来越清楚,可是我们却发现问题越来越多,未知的领域膨胀的更大。数字网络带给我们的明天,究竟是更加的美好,还是更加的脆弱和混乱。

在看完了Matrix(矩阵)之后,我曾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思考。未来的世界,人们生活在一个由网络统治的世界里,他们的感受,思想,经历和环境都是由数字产生的,仿佛一切都是虚幻,一切又让每一个人信以为真。这对于人类来说是福是祸呢?

不过应该承认的是,对于每个人,他们都或多或少的在心中存有几丝幻想的成分。丑陋的人希望自己能够美丽,贫穷的人希望自己富有,年幼的希望自己早日长大,年老的希望自己变得年轻。也许现实的事情未比尽如人意,所以我们总是通过一种曲折的方法来减轻压力和满足自己内心的精神需求。所以我常常选择游戏。它对于我来说,就是将现实中的种种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让我的想法不会因为现实的局促而破碎。我能够经历以往无法经历的煎熬,感动,振奋和欣喜,我也能够面对一次次生与死的选择,因为我知道如果这次无法成功的话,我还有下一次,我还有继续存在的权利。所以我在荡气回肠的音乐中和如真如幻的历史空间里完成了一段神话般的创造。我的爱,我的恨,通通在现实的悲剧和梦境的圆满中成为一次一次的愉悦。

于是,在歌声中,男主角和女主角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