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关之后天地宽 - 旧语新知 - 陆新之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75 次) 时间:2000-05-19 20:51:57 来源:陆新之 (luxin) 原创-IT

——-洛闻
本周的股市如期产生了反弹,是不需要讲理由的反弹。主要的是下跌成交量萎缩到今年以来的地量,本栏周二预测的今年行情不寻常再次得到准确验证。所以今年研究市场绝对不能够光看技术指标,否则一错再错全乱了步伐就麻烦了。
本栏指出,场内大部分主力在没有退场的情况下,不会允许大盘深幅回落。从本轮反弹过程中我们清楚地看到高价股板块整体欲振乏力,仍然处于震荡筑底之中,这本身也说明该板块股价及筹码的调整仍未结束,带领大盘冲关的时机仍未成熟,由于受到政策面利好的支持,多头继续稳步推高股指。盘中表现较佳个股大多为前期主力在场的中低价股。
历史经验证明,在一些困扰市场的事件即将到来之时,市场往往会提前作出反映,只有走在大众思维前面的人才能战胜市场。目前一些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在逐渐消除及明朗,市场作多的信心也得到了恢复,再次大幅回落的可能已基本排除,但从市场股价结构与技术面分析,在一些中低价股连续走强之后也面临着较大上升阻力,短线需要一个获利消化的过程。此时高科技板块在低位整理较充分的情况下,应能有效阻止大盘的深幅回落。另外,两市已面临上档密集成交区,多方的信心也将接受真正的考验,短期内收复失地也应该有一个蓄势阶段。只有这样,大盘才能走得更稳、更远。由于管理层对证券市场未来发展给出了良好指引,二板市场在年内开设的消息,也给市场短期注入兴奋剂,一些具有分拆上市题材的个股又开始活跃,这一板块也将成为近期市场最具魅力的热点。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子公司具有科技概念或有风险投资介入的上市公司,抓住市场热点,获取良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