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股一周4.29 - 旧语新知 - 陆新之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04 次) 时间:2000-04-29 13:57:47 来源:陆新之 (luxin) 原创-IT

Nasdaq周四收盘劲升3.97%,华尔街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增大,特别是微软案上诉时间一时半会不会有结果,市场传言相信也是较多对于微软不利,因此看来美股走势反复在所难免。这边厢首钢100亿冲入互联网,中国互联网产业好生热闹,绝对是树欲静而风不息,机会越来越多。哪一家互联网企业能够在残酷竞争之中胜出固然考验经营者的眼光,而如何在股市之中把握住互联网题材的机遇同样需要考验投资者的眼光,其中的细微之处,绝对不可等闲视之。因为下半年的大盈利机会还是会和网络题材密切相关的。值得注意的是,首钢这次是以互联网接入设备供应商身份进入,雄心勃勃的联想进军网络也是走这条路子,这一阵国内的电子商务概念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佳,而且舆论的批评也很多,加上二板市场推出很可能要压后一段不短的时间,所以五月份相信会是做外围设备的公司和有线电视概念公司炒作起来容易得到市场响应。这一周行情显然是散户且战且退,五连阴的行情跌幅仅仅是55点,可见盘中的抛压只是一些散庄股与中小投资者的行为,不过他们不可能将机构扔在1800点之上,主力忍辱负重,在最后时刻大举反攻, 市场的主动权仍在机构手中, 还是强势整理的性质,节后的行情至少可以有所交代,投资者可以安心度一个长假期。科技股的炒作可能与二板市场延缓推出有关,由于原来的科技板改为二板市场,这使得有关规则及管理都将出现变化,二板市场的推出时间不得不押后,这使部分准备炒科技板的资金进A股市场炒作目前的科技股。科技板块经过一段时间休整之后,目前大多已完成高位平台整理,具备炒作一波行情的技术条件,特别是在年报公布完之后,一批绩优科技股的炒作具有相当的群众基础。目前低价股、ST等冷门股的炒作也已渐渐乏力,市场资金也正好可以向科技板块集中,因此,只要科技板块有较好的领涨个股的持续带动,这个板块走出一波行情是可以期待的。